【方王】震惊!微草副队长被正队拉黑!!!

#qq感叹号#

——————————
方士谦,一个活在人设里的潮流青年,看起来很酷,其实连微信都没有,坚持使用一个级数已经达到一个皇冠和一些太阳的古老QQ号数十载,近些年打职业赚了点钱,开始为这个QQ号充会员——只为了能够使用自定义的微草队徽图片作为分组列表的背景,他语重心长地教导窥伺过他屏幕的不知名袁姓徒弟说,这样有种天下都是微草的感觉,体现了他作为副队长对战队的厚望,头像上闪闪的小部件和透明炫酷的气泡框只是附带的,绝对没有在精心设置。

王杰希相对很佛系,他QQ和微信都是有的,但都没怎么刻意去用,除了收发联盟职业选手群里的消息以外就只有方士谦喜欢和他用社交工具交流,他懒得改网名懒得写签名,甚至头像都是系统自带的,方士谦每天对着一个表情滑稽的简单企鹅聊天,有次终于受不了了,夺过王杰希的手机,把他的头像换成了一只凑镜头凑得很近的猫猫,头有些歪,眼睛颇大,满脸写着忧愁,王杰希无所谓地使用着这只忧愁的猫猫继续进行语气正经的发言,方士谦忍俊不禁,把头像换成了一只同样角度,同样色系的柴犬。

方士谦热衷于使用猫猫狗狗聊天,很快它们的头上出现巨轮,使得原本就疑似使用了情头的两个号更加的gay了。王杰希不很在乎这个,哪怕有人拿这个梗开他们玩笑,他行端坐正,方士谦却惴惴不安,那时候两人给人的感觉就像在一起了,事实上也确实就差那层窗户纸,但是方士谦摸不准纸放在哪里好,甚至不确定纸后面是否真的有人。

方士谦大部分都是十分快乐的,有时候不那么快乐就会看着QQ上的王杰希出神,不知道究竟是因为王杰希还是因为王杰希的猫猫头像。宿舍,食堂,训练室,两人的直径距离总是不会超过30米,QQ存在是意义是什么?方士谦也想不明白。

聊天记录没有很多笑点,但方士谦总能看着看着就笑出来——有时候会更不开心,如果截止到现在两人最后一次聊天是为了什么而吵起来的话。

王杰希最后一句是“呵呵。”表现了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方士谦也没有继续再回什么,现在想了想其实都是小事,说是吵起来,也只是斗斗嘴罢了,两人就算是在最剑拔弩张的岁月里也没有真正吵过架,而且剑拔弩张也一般都是方士谦单方面的拔剑和他单方面的张弩,王杰希冷淡面对,敷衍顺毛,直到两人真正熟识起来后才会和他争论两句。

方士谦看着在“呵呵”里终止的聊天记录感到烦躁,发了一个趴着的表情,这个“趴”很精髓的,你可以从中读出他坚持自己观点的不屈和无奈,也可以读出对对方的让步和歉意,还可以看出此人现在很无聊,需要一些谈谈。

消息发出后,时间停止了一秒,下一秒方士谦从床上弹了起来,难以置信地凝视着气泡旁出现的红色感叹号。

删除好友???

资深QQ玩家方士谦一下子就理解了红色感叹号的含义。

他楞楞的坐下,手指开始不由自主地飞速动了起来:

“?”

“你删我好友???”

“王杰希你那么幼稚的???”

“你这个狗!!!混蛋!!!”

“老子以后再也不会奶你了!你就一个人在天上浪死吧!”

方士谦明白自己被删好友后发出的消息对方是收不到的,可他就是气不过,开始在对话框中抖一些幸灾乐祸的自杀式言论,如:

“你不是想知道每次告诉复升你藏可乐地点的到底是谁吗???是我!!!我去你宿舍帮你拿资料的时候看到的!藏书架里面,真有你的,你是幼稚园的吗?!”

“你知道告诉叶秋你左右眼具体比例的是谁吗???也是我!!!这么精确的比例你自己的都不知道吧!”

“网游里老是找你事那个小魔道不是你粉丝!!是我!!!”

“偷偷把猫粮调换口味害你被最喜欢的那只大白嫌弃的也是我!!!”

“包括夏休期给你寄你讨厌的蔬菜的,也是我!!!挑食也太蠢了!!!”

方士谦一股脑地发出去这一堆奇奇怪怪的话,最后他是真的有点慌了,正在按着屏幕中一个个字母的拇指有些打颤,他以前不敢确定王杰希究竟喜不喜欢他,但至少他知道彼此都在乎着对方,而王杰希招呼都不打就删了他,是不是在对他说你的存在可有可无。

他想这些有的没的乱七八糟的都是我做的,我做了那么多关于你的破事,你是不是,你有没有过,想要给我一点回应。

方士谦这么想着,也这么打了出来。

无所谓了,反正他也看不到。

方士谦的手指终于停了下来,他的额头失落地抵在手机的金属边缘,准备闭上眼睛,放任自己在这种难受的感觉中沉浸一会儿。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突然响起。

方士谦十分钟内第二次从床上弹了起来,他划开手机,看到自己的一大堆话下面,出现了一个猫猫头像和朴素的初始气泡。

气泡上写着:我知道。

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出现了红色感叹号的内容还会被看到,方士谦立马冲到了隔壁的宿舍。“你……你知道什么?”他推开门,气喘吁吁地问。

“我都知道。”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了吗?”方士谦反而冷静下来,他很认真地看着王杰希,继续问到:“那你喜欢我吗?”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方士谦一眼,像那个离镜头很近的猫猫,头有些歪,眼睛颇大,露出困扰的表情。

“为什么不喜欢?”

他说。

后来方士谦看了微博,原来那天晚上红色感叹号的出现是因为服务器波动,删除好友什么的不存在的,虽然消息上有红色感叹号,对方却能一条不差地接收到自己的消息。

他点开#qq感叹号#的话题,看到很多和他一样的倒霉鬼因为误会给他人发出了很多不可挽回的话。

他看着几个聊天记录笑,怀里的人形大猫猫无所谓地蹭了蹭他,他的开心开始像融化的雪水一样泛滥,所以自己也是这些倒霉鬼中一员,他想,但却是最幸福的一员。

再后来王杰希了解到这个事情,他把方士谦从暴走到告白的截屏也发到了#qq感叹号#的微博话题上,苦磕cp的微草女粉丝们全都爆炸了,评论区一片轰动。

黄少天,电竞圈知名微信党,上次用QQ的时候荣耀还没出,全程也不了解qq红色感叹号的什么事情,此时此刻看到王杰希的微博目瞪口呆,两秒后反应过来,冲着喻文州奋臂大呼“队长!你有没有看微博!震惊啊!微草副队长被正队拉黑!!!”

喻文州并不明白黄少天究竟反应过来了什么。

fin.

————————————————————————
感谢阅读!
是9号在三次元发生了的qq感叹号梗,就一点字,拖了那么久才码完……
梗很好玩的,没写好,主要是因为昨天看到了某张剧版公布出来的东西,打击太大,十分痛苦,神志恍惚

 
评论(10)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粒儿莎白|Powered by LOFTER